再也不見

2018050312:07
 
長大教會我們的便是越來越多的殘忍,越來越強大的忍受,抹去一段回憶雖是痛苦的,但也是必須要去做的。人生,選擇適逢其會的退場是最好的選擇。繁華過後終是落寞。守不住世間的別離,揚起手,一揮而就,把心緊緊收縮。不是不念,再也不見。

流年似水,恍惚間枝枯葉落,百草凋零,繁星落幕。我們總在別人的故事中找尋類似的安慰,我們總在別人的經曆中緬懷自己的青春。有時候真的是很累很累,閉上眼,卻經常不能安然地入睡。一些人,一些過往,總是在夜晚上被悄悄翻起,一翻起,情便不能自已。昨夜的月兒離地面很近很近,仿佛觸手可及,月亮彎彎的,不像鐮刀,也不像眉毛,而是像缺了半邊的心,那填不滿的半邊總是虛掩著。我慶幸月兒讀懂了我的心事。

夜深時刻總是喜歡一個人到外面走一走,夜晚的天空,沒有了白天的車嗎喧囂,失去了白天的炙熱烤灸。留下的是和我一樣多愁善感的表情。微風化不開的心事,路燈照不進的柔情,黑夜撬不動的沉重。我們彼此就這樣被對方掠動著,沉默著,誰都不說一句話,語言和我們擦肩而過。我這張已經蒼老的面孔和我年輕的心態爭奪著,矛盾著,固執著,可我不願意說出來。我願意在這樣的夜晚蓬頭垢面,滿身灰塵,腳下深一腳,淺一腳,踉踉蹌蹌,沒有人看得見,也無需小心翼翼地活著人生自是有風雲得失無常地綻放

我不說,我什么也不說,任由所有的人和事都掛滿我心裏的每道櫥窗,任憑他們抽動著我的神經。我還是不願意去說。

我的臉如同那帶著寒氣的利刃,如同被季節打落的花瓣,如同山澗邊的老橋。沒有人喜歡這溢滿滄桑的氣息。書香裏的美夢,今夜都被我連根拔起,晾曬在了沒有衣架的荒山,太久的潔淨容易讓人生病,這些夢需要沾一沾土,感受感受黑夜的磨難,我這片心靈之土就像不遠處的草甸山,這純粹的蒼涼感,怎么養的活肥碩的夢想。倘若能生存下來,那也不是我的功勞。

一道道的心坎兒就像一個個的稻草人,我能記起他們的故事,卻喚不出他們的名字。眼前的黑暗中一個個身影把我圍繞的水泄不通,越往深處走,呼吸就越加地困難,可我喜歡這種如瓶頸般的窘迫。我想我是得了病了。是各種原因的綜合症吧。

抽幹了脂肪的回憶,帶著不深不淺的腳步在我的心上躍動;那不濃不淡的餘香,從我的鼻尖慢慢深入到我嗅覺的最深處。思念像是破了殼的雞蛋,在天昏地暗的掙紮中,獲得了新生。我想念著一切的一切,但是再也無法去相見。

我的思念就像是被放風的犯人,只有在最濃的夜晚,在沒有任何人看得見的角落裏我才敢放他們出來,任由他們飄滿整個天空,整片山林,整條河流。白天我只能把他們深深鎖死,把心關閉的密不透風。一切的過往塵埃落地之後,不是不念,而是再也不見。